笨比柠檬

AO3 :shifenzhengjing
推/Privatter:lansedaningmeng
pixiv:7356223

【叶王】戒烟

那啥,我太对不起老叶了,生贺不仅没产粮还想着发刀,一个段子,凑合看吧。

最近听这首歌听多了,不得不让我搞叶王大型分手现场

希望你们不要打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王杰希慵懒地靠在沙发上,阳台的窗帘没有拉实,夕阳透过缝隙晃着眼睛。他半阖着眼皮,宛如暖阳下午睡的猫咪。

右手指尖中的烟还燃着点点星火,王杰希熟练地架着旁边的透明烟灰缸上抖了几下,缓缓抬起手臂,咬住烟蒂吸了一口气。

六年前,和他在一起,王杰希学会了吸烟,然后,三年前,和平分手。

王杰希将关于叶修的一切都扔掉了,唯独吸烟已成了习惯,就连自己夹烟的手势和吞烟吐雾的姿态都与他有着那么几分相似。

在一起吧,好。

分手吧,好。

王杰希用三年的时间学会了忍耐,它磨平了冲动的棱角,该伤的也伤过了,就算在疮痍的心上再割上一刀也不会痛。

老实说王杰希不是特别喜欢烟草味儿充满整个喉咙和气管的感觉,香烟将他原本清亮的声音逐渐腐蚀,变得和那人一样微微沙哑,过浓的气体熏着王杰希的鼻腔,他捂着嘴咳嗽,指缝中渗出几缕白色的雾。

在烟雾缭绕中,偶尔会幻想着那个人的影子,他们过着和普通情侣一样的生活,做着一样的事。约会,牵手,亲吻,上/床。

在激烈的滚/床单过后,他会坐在床边独享一根烟,还会揉揉旁边人的脑袋俯下身贴着他的耳朵说,我觉得你刚才的声音真好听。

王杰希最喜欢看他靠着墙思考的样子,骨结分明的手指夹着烟,那人有个习惯,吸烟只吸一半,然后将剩下的半只放回烟盒。

他们也会吵架,诸如今天谁下楼拿外卖,谁煮饭洗碗,有一次他们牵着手去宠物店,然后争执了起来,王杰希想养只猫,叶修却说,咱家不是已经有猫了吗,一米八,大小眼。

最后还是带回了一只猫,被迫取名叫希希。

后来,三年前的时候,它被送人了,正如分手的他们一样孤单

。电话删了,微信删了,手机里唯一存着的老王你啥时候回家吃饭的短信也删了。

王杰希以前没想过,没有了他该怎么办,不知道现在也许在苦闷抽着烟的对方会不会一样想着他。

自己不想,他不想,谁也不想。

王杰希扯了旁边的一个抱枕垫在腰后,那本来是一对儿的,一个印着猫,一个印着狗。

他吸完最后一口,将烟掐灭。

他想好了,该戒烟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灵感来源:李荣浩-戒烟


评论(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