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比柠檬

AO3 :shifenzhengjing
推/Privatter:lansedaningmeng
pixiv:7356223

【叶王】睡梦

意识流码字,短小不精悍。

(我流ooc王,虾几8剧情。看不看得懂,全靠自己猜。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指针正在无聊而机械化地走动,声音在房间内显得格外清晰。

又是同一个时间。

他直直地躺在床上,将不怎么厚的空调被盖过头顶,秋季的夜晚还没有这么凉,黑暗中淌了一身汗。
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王杰希就开始做着关于【他】的梦。那一天,他站在十字路口,隔着斑马线的那边还立着一个人,一个熟悉的穿着红色外套的背影。


王杰希试图大声呼喊,他举起右手向着对面挥舞,仿佛如真空般,只能摸上震动着的喉咙才能真实感受到声音的存在。


他猛然坐起身,豆大的汗珠顺着前额凝聚在鼻尖处,痒痒的。棉质睡衣被汗完全浸湿贴在后背上,在沉默的几分钟里逐渐风干,被划亮的手机屏幕上惨白地显示着凌晨三点整。

好冷,空调正常运作吹着25度的凉风,王杰希光着脚走到窗边,他关了空调推开窗,让夏夜燥热的风吻着整张脸。


王杰希不记得是第几次站在这同一个地方看同一个人。反正也吐不出声音,他干脆坐在街边的长椅上,开始隔着马路端详着那个人。他一直背对着王杰希,大多数只是无言地站着,有时候会靠着路灯叼着根烟吞云吐雾,有时候会紧捏着口袋侧线边上的拳头仰望天空,有一次他蜷缩着蹲在一旁抽泣,用手肘擦着那张不太看得清的脸。

就算是摸摸头或者递张纸巾都好,但王杰希没法迈出第一个步伐,他的脚被动地僵在半空中。在那头人行横道边上的信号灯依旧哒哒的响着,始终是一抹艳丽的红。


王杰希一直等着,入睡前看着的是昏暗的白墙,然后逐渐形成实像,眨一眨眼又会回到那个熟悉的路口,观看同一场电影。

好几次在梦中惊醒,寂静中感受着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,王杰希捂着胸口,莫名的疼痛,脸颊感觉湿湿的,用手一抹是一片咸咸的泪。


我何时才能够上你的船。


王杰希将自己捂在被子里,惊醒后一夜未眠,大概明天会被自己的队友们看见难得的黑眼圈吧。

就在刚才,可能一刻钟之前,也可能是刚凌晨两点,他看见了,那个死沉的红色马赛克小人头上出现了数字,正在从十倒数着。

他惊喜地盯着对面,然后在数到一的时候,画面如同老旧的花屏电视开始抖动着分裂开,里面剩下的是那个被夜光照亮的天花板。


王杰希无数次在内心呼喊着那个人的名字,只希望对方能够回一下头。

现在他即将拿到那张船票。


梦中开始飘雪,那个人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,他靠着路灯黑色的铁壁,冷光斜着照下来,在雪地上拉了两条阴影。

无论是肩头上的落雪还是那个黑发下模糊的侧脸,都只是一片惨白。


王杰希站起身,他伸出冻得有些发红的手,掌心中融化的雪花积成一小滩水,就像那天止不住的眼泪。

真冷啊,无论是自己还是他。


上天将他们单独留在这里,然后在他们之间画了一条线。

王杰希看着自己的手腕,假如有一根红线系在上面,那它的末端会接在哪里。

他不知站了多久。


信号灯在无规律地咯吱的闪烁着,那人抖掉了身上的雪,他从身边的座椅上拿起那件外套穿上,背后外表的枫叶徽章换成了两把交叠的小刀。

然后在绿光闪烁的瞬间,他似乎咧开嘴笑了。


只需要几十步就能够伸手抓住他的衣摆,然后从后方紧紧地抱住,用耳朵贴着后背聆听共振的心跳声,分享彼此的体温。

王杰希拉紧了外套,尝试着顺着黑白相间的路走过去,鞋底接触到看似干燥的地面,踩出了一圈涟漪。


也踩碎了这个梦。


直到被重复着叫着自己的名字,王杰希才从游离神的怀抱中醒来。高英杰正担心地看着自己,他不明白,为何他的队长最近有时候心不在焉,痴痴地坐在电脑前毫无自觉地流泪。


只是想快点见到那个人。

王杰希在马路上大步走着,然后变成了小跑,脚步越来越快,对岸却玩笑般的越离越远。

他被浓雾所包围。


“你累了,停下吧。”


“不行...我一定要见到他。”


“他是谁?”


“......”


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,王杰希在凌晨醒来的夜晚越来越少,他依旧设置着三点整的闹钟,让他继续从无梦的睡眠中醒来。那场电影开始落幕,在梦里那个灰色的混沌中只能没有目的地一直走,他害怕这无尽的梦魇,更害怕在终点处不是那一盏路灯,那一个人。


王杰希是被许斌叫醒的,训练室的灯已经熄了只剩下面前屏幕上有些耀眼的白光,和那时皑皑白雪的地面一样刺着双眼。

“你最近是不是没有好好休息?要不回房睡吧。”许斌说。

“我不要紧,只是最近有些失眠。”王杰希摇晃着站起身来,他推开了对方想要扶着自己的手,“没事儿,吃些药就好了。”


梦和现实就像隔着一面镜子,互相触摸的时候不知是谁模仿着谁。在那个梦境中,他想像着自己是王不留行,从魑魅魍魉的包围中骑着扫把一跃而起,在点点星幕中向下俯视,寻找那一抹光。


睡神饶有兴致地打量着王杰希,没有谁会像他一样连续不断地走了很久,路间不知何时长满了荆棘,天色也变得昏暗,暗涌着密云开始刮起风。


“他是谁你都不知道,你为何要这么执着的见他。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只是想见他。”


“你喜欢他吗?”


“...喜欢。”


“那你爱他吗?”


天上开始落雨,水滴融进王杰希的头发和围巾里,在寒冷中逐渐结冰。烟雾中伸出一只无形的手,它划过王杰希的脸颊,替他掀开遮住眼睛的刘海。


“还要继续吗?”


王杰希驻足,他刚刚被荆棘割伤了手,血从指间滴落,在地上开了一朵花。

“我爱他。”

王杰希的心跳得剧烈,一种强烈的感觉从内心深处涌出来。

越美丽的东西越不可触碰,面前的这朵红玫瑰,他却愿意用拥抱接纳对方带刺的回礼。


“好吧。”睡神叹了口气,混在烟雾里与混沌一起消失了。“祝你好运。”


天空开始放晴,一切如初。

那人依旧背对着自己,外套背后金色的1在阳光下闪着光。

他慢慢地转过身,头发依旧和刚睡醒时一样杂乱,三七分的刘海有些过长遮住了下垂眼,嘴里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。

他正向着王杰希招手。


“叶修!”

被压在声带的话沙哑地喊出来,王杰希紧紧地抱着他,手中实体的触感让他漂浮的心稍稍安稳了下来,藏匿的思绪与委屈全部翻涌出来,鼻尖一酸,竟埋在对方的颈窝低声抽泣起来。

“叶修...叶修...”王杰希一遍又一遍的叫着对方的名字,直到后面攀着他的脖子哭出声。

恍惚中感觉到叶修轻轻地回抱着他,然后在他耳边道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
叶修在半夜醒来,他扭过头,看着王杰希正坐在床边,逆光中他的肩抖得厉害。

第一届世邀赛归来之后他俩就正式同居了,王杰希不再做那个重复的梦,但有时候还会习惯性的在凌晨三点突然醒来。


“大眼儿....”叶修半靠着枕头拉住了对方的手。

王杰希猛然颤动了一下,他使劲用手背隔着睡衣揉眼睛,就在方才他流着泪惊醒。

“抱歉...是我吵着你了么。”

“没事儿,又做噩梦了?”叶修看着他的脸,在冷色的月光下泛红的眼角,他皱着眉沉默了一小会儿,然后将握着的手往回拉,王杰希整个人顺势倒回了床上。

叶修一把搂过来然后不安分地掐了掐他的侧腰,“躺在哥怀里睡,安稳!”


寂静中只能听到两人的心跳,应该是睡着了,叶修轻轻的摸了摸对方的头,然后从枕头下拿出那个小盒子。

月光下,里面躺着的两枚戒指微微发亮。


就在明天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